忘記在幾年前,我吃過竹炭泡芙
整顆黑色的泡芙賣相不怎麼好,不過吃起來跟一般的泡芙沒什麼差別…口感、味道都不錯!
重點是,真的發揮體內環保的功用~

我說:竹炭真的有體內環保的作用(親身體驗了~)
有人說:竹炭有保暖的作用
有人說:竹炭有除臭的作用
有人說:竹炭有抗菌的作用
最近聽說:竹炭有清潔的作用(怎麼個清潔法啊?)

上次跟 Sherry去花蓮,Jack哥順道帶我們去讚炭工坊…
老闆很細心的解說竹炭怎麼挑選、怎麼燒、怎麼運用…
我在讚炭工坊裡,吃了竹炭咖啡和竹炭花生,
看到一個竹炭燒的杯子,真的很漂亮,不過好貴哦…$1800



--在讚炭工坊,看到這樣的海報…(竹炭運用)--



--竹炭特性:負離子、抗電磁波、遠紅外線…
真沒想到這麼看似平凡的東西,經過高溫燒烤後有這麼多特性—

………………………………………………………………………………………………………………
最近媽媽真的很愛竹炭…搞得家裡竹炭無所不在
上次幫我買Lacoya的按摩九分褲
幫爸爸買的竹炭襪,爸爸的評價也還不錯~
當時看到媽媽買竹炭片心想:這黑黑的六片東西要幹麻…


--正面照-牛仔版竹炭人--



--背面照-除臭、淨化空氣、吸附異味、淨化水質。一包裡面有六片,售價199元(媽媽說可以重覆使用)—



--很擁擠的六片竹炭,另外兩片壓在最下面了—

沒想到媽媽把六片竹炭片分別運用在家裡每個角落
(不得不說專業的家庭主婦對家事真的很有一套)
她把竹炭片加到放在米的桶子裡
她說因為竹炭有清潔的功用,可以防止長米蟲

她把竹炭片放到飲水機裡
她說竹炭的多孔質可以淨化水質(媽媽因為竹炭變成竹炭知識王了…)
(我原以為竹炭片放到水裡…水會變灰色的…但竟然還是透明的)
我親身體驗後,我是覺得水沒有特別好喝啦
不過水本身有種水的味道,竟然沒有了…真的還蠻厲害的

她把竹炭片敲碎分裝到小袋子裡,然後放進冰箱、塞到鞋子裡
她說竹炭會吸附臭味 這樣冰箱和鞋子就不會有怪味了

總總看來,竹炭的清潔功能不只吸附臭味
還能讓食物保鮮、除濕及淨化空氣
真的是我小看它了

最近我提議把竹炭包放在巧虎(我的狗妹妹)睡覺的地方
或許可以除掉狗狗的臭味,
也可以淨化空氣,讓巧虎吸最新鮮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