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JPG

是泰國喀比的南灣~不是墾丁的南灣唷~


南灣是喀比當地最熱鬧的街道了 


商店、餐廳、小吃攤販林立…有太多美食和紀念品的選擇了 


在南灣的商店大概晚上10點就會慢慢打烊了 


個人覺得南灣夜市是喀比最熱鬧的街…但也太早打烊了吧…或許是鄉下人比較早睡吧 哈哈 

 

1.JPG 

 

在喀比很常看到兩種嘟嘟車… 

 

這是三輪式的~

 

32.JPG 

這是四輪式的!

 

通常他們會拿來當做計程車囉~沒有空調的taxi~


 

幾天下來對於泰國的馬路真的很不習慣…(特別是穿越馬路上…)


因為泰國的駕駛座在右邊(跟台灣相反)


所以馬路的左右向跟台灣也是相反的… 


因為每次過馬路都會很習慣性的先看看左邊…走到中間後再看右邊… 


但其實左向的來車會先經過的…所以要特別注意~


 

5.JPG  

用啤酒罐、可樂罐做的嘟嘟車紀念品 


其實我本來有想買的…但我怕帶回來台灣後…它會從精緻的嘟嘟車變成一堆廢鐵… 


4.JPG  

這是泰國嘟嘟車的別針~


各式各樣的當地車,顏色都很繽紛!!!

 

2.JPG 

出國前我也做了些功課, 


因為是跟旅行社的自由行程所以我自己也多多少少找一些美食和特產 


google一下後發現喀比的特產是…「草蓆」!!!!!


就是圖上一塊塊的草蓆~這東西的用途大概就像野餐墊一樣吧~


3.JPG  

這間是專賣泰國絲的專賣店 


牆面上掛滿各種花色、大小的絲巾 

 

 

6.JPG 

在南灣逛沒多久…就找了間非常特別的咖啡店休息一下 


裡面經營刺青店,外面經營咖啡店,所以他的店名就叫TATTOO  de café


7.JPG  

我點了來泰國必喝的泰式奶茶”~~


戒不了奶茶的我…現在還懷念這味道!!! 


8.JPG  

可愛的小女孩…(小女孩手上拿的是椰子殼做的小錢包) 


當時我正在他們家的商店挑選紀念品,


後來就找她跟我一起合照了!!! 但她竟然沒看鏡頭… 


9.JPG  

非常特別的攤販…那帽子的形狀和顏色真的很花俏… 


當時在南灣看過一個外國遊客戴著…非常的引人注目~ 


10.JPG  

這不是套圈圈…就是單純在賣飲料和啤酒的攤販 


11.JPG 

下午的南灣街道!

 

12.JPG 

椰子殼做的裝飾品…


不知道創作者在做什麼…不過看起來是可愛的!!


13.JPG  

明信片攤販…太多選擇了!! 每張都是10泰銖


14.JPG  

泰國喀比的哈根達司~


15.JPG  

外國人在這經營的潛水專賣店~


他們很大方擺出逗趣的pose!!

 

16.JPG  

蜈蚣頭黑人頭


其實我超想玩這個…但時間不夠讓我嚐試(可惜…)


我覺得這整頭紮起來一定很酷!!!

 

25.JPG  

手裡拿著相機包包裡裝著地圖


兩隻腳自由自在的走在喀比街道上…


這就是自由行的樂趣啦!!!!

 

17.JPG 

晚上在南灣吃完晚餐…經過這個攤販時…


克制不了自己再多點一份這個裝進已經滿到不行的肚子裡…


18.JPG  

[特別推薦]泰國喀比超好吃甜點pancake!!!


~將將將~就是這個啦! 泰國稱這個為roti


但他們的英文菜單上是pancake


南灣夜市有很多賣pancake的攤販!! 不過不是每間都這麼好吃…所以請認明上面照片的老闆娘!! 這間好吃!!


這個pancake讓我連續兩天把它當為飯後甜點!!


第一天我點了香蕉口味~裡頭包著新鮮的香蕉片


外面再淋上巧克力醬和煉乳!


黃色的餅皮吃起來脆脆的~配上香蕉和上面的醬真的是絕配!!!!


愛死它了!!! 台灣真的應該要賣這個!!!!


第二天我點了椰子…裡面包的是脆脆生生的椰果肉


吃起來椰子的味道不重…只是有脆脆的口感


個人覺得還是香蕉好吃!!!!! 


如果有機會去的話…建議嚐試香蕉口味的!!


19.JPG  

南灣夜市的BBQ攤販~

 

20.JPG  

喀比的麥當勞叔叔也要入鏡隨俗~


一定要來個泰國的招牌動作~撒哇低咖!!!!



晚上的南灣夜市也會發現做風大膽的人妖


他們三五個群聚在一起很大方的跳舞和唱歌~


在我們的眼裡或許看起來很奇怪


但他們可是很enjoy~

 

21.JPG 

魔術真是為所不在呀~


黃色衣服的老闆當場展示幾招魔往給我們看!


他賣的不只是道具…也賣魔術的教學!!


 

[7-11]


泰國7-11的商品都好便宜…


不管是零食、飲料、乳液…什麼都想把它放到我的購物籃裡…

26.JPG 

 

28.JPG

好吃的泡麵區…有些品牌在台灣也看得到…但價格就沒有當地便宜了


平均每包約5-7泰銖

 

29.JPG  

乾果類…腰果、葵花子、南瓜子都是當地特產

 

30.JPG 

泰國限定口味樂氏~


每種口味我都想買回台灣…但我的行李箱或許會先炸開…


31.JPG  

真空包裝的芒果! 每包15泰銖…是不是很便宜~

 

27.JPG  

在我結完一籃滿滿的購物籃後…一位當地小男孩把這碗泡麵放在結帳檯上…


泰式酸辣的味道可以引起人的食慾~~~



[戰利品篇]


簡單分享幾項我比較得意的戰利品…其他沒介紹的有機會再來分享了

22.jpg  

全在南灣夜市購買~


除了雷朋太陽眼鏡和粉紅大頭小姐T恤是買給自己的…其他全是給朋友的紀念品


1紅白印花沙龍殺價後…150泰銖(一片式的沙龍…到海島型國家必備~)


2雷朋眼鏡殺價後…220泰銖~(開心!!!! 在台灣找好久…終於在泰國找到了)


3粉紅色&水藍色的大頭小姐T恤殺價後…220泰銖(老闆硬是不給殺到200)


4咖啡印花沙龍洋裝殺價後…230泰銖~(這個花色超特別的~一定要買!!!)


5白色大象洋裝殺價後…220泰銖(這是小朋友的衣服~是純棉的質料~)


24.jpg 

其他大象紀念品…小包包和掛飾…


明信片、乳液、貝殼腳鍊…balabala…

 

23.jpg  

7-11購買的零食…其實買了很多…


分享幾樣比較特別的~~


1. 老爺爺海苔

2. 烤魷魚片

3. 泰式酸辣泡麵

4. 泰國腰果

5. 泰國蝦餅

6. 泰國限定「打拋豬」口味的PRETZ

7. 榴蓮脆餅

8. 泰國限定「烤魷魚」口味的Lay

9. 泰國三合一咖啡

……


介紹完這次的喀比行的購物篇…真的建議大家…


不管你是自由行或是跟團~一定一定要到喀比南灣這個地方品嚐最道地的小吃


中午坐在南灣街道上享用泰式米粉湯~


下午選個咖啡店…點個泰式奶茶欣賞南灣海灘的美景


傍晚選個海灘旁的餐廰,一邊享用海鮮啤酒,一邊欣賞美麗的夕陽…


飯後再去買個pancake當甜點! 超滿足的!!!!


如果你是背包客自由行的話…還可以再來個加碼行程~到南灣夜市上酒吧喝喝小酒聊聊天~


不想再想像的人…就快點計劃個喀比行吧~

 

下篇遊記預告:隆重介紹喀比當地美食!!!

 

 

 

for jin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